台大公衛推估3國家最安全 專家籲「7族群」優先做抗體檢測 

▲▼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不少國家都投入資源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不少國家陸續解封,台大公衛學院日前也估算出「各國解封指數」,最安全的國家為台灣、冰島和紐西蘭。而在疫情趨緩後,最受關注的就是疫苗開發,專家紛紛強調,下一波藥物跟疫苗要打國際盃,台灣一定要要跟國際連結,參與開發,也建議優先進行7大族群的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台大公衛學院今(1)日舉行抗COVID-19說明會,邀請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分享此次彰化地區的傳染病疫情管控模式,在會議後,院長詹長權也再次提及藥物和疫苗開發的重要性,強調接下來的關鍵就是疫苗和藥物開發,目前除了中國大陸自成體系,其他國家研發單位其實都有相互連結。

詹長權說,下一波就是藥物和疫苗準備打國際盃,不少國家都已經投入資源研發,台灣一定要參與,跟國際做連結;另外,目前各國陸續解封,冰島實施落地檢測,檢測陰性就放行,希臘因為旅遊業壓力,必須解封,開放清單中有29個國家,但是在亞洲卻沒有台灣,這也顯示台灣必須善用防疫結果去做國際談判。

▲▼台大公衛學院認為目前全球最安全的三個國家,是台灣、紐西蘭和冰島。(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下一波就是藥物和疫苗準備打國際盃,不少國家都已經投入資源研發,台灣一定要參與。(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衛生學院臺灣大學)

除了台灣一定要參與國際疫苗開發,副院長陳秀熙也建議,可以優先針對「確診個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醫護人員、空服人員、人口密集機構、外籍移工和有境外旅遊史者」做抗體檢測。他強調,做血清抗體檢測,才可以知道過去盛行率,或者是不同族群是否有持續免疫力,才能進一步得知該怎麼解除社交距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