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示警!午後「大雷雨彈」醞釀中... 瞬間強降雨恐再突襲大台北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1)日上午各地多是多雲到晴好天氣,但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示警,北台灣上空大氣環境依然不穩定,中午~傍晚,「台北、宜蘭、花東」留意大雷雨發生,小心瞬間強降雨。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出大台北午後大雷雨提醒,由於北台灣上空大氣環境依然不穩定,熱力作用下午後容易激發旺盛對流,中午~傍晚,「台北、宜蘭、花東」留意大雷雨發生。其中,雷雨胞通過時,小心瞬間強降雨、雷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指出,今天早上海風已經進入台北盆地,淡水河口進來的西北風尤其明顯,加上早上8點的探空顯示大氣有很高的潛在不穩定,跟昨晚20時的大氣狀態差不多,正能量充足,看看午後熱對流會不會如模式預報一般爆發....。

氣象局則表示,今天台灣位於北方鋒面前緣不穩定的環境中,清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已有零星短暫陣雨,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但午後因熱對流作用,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降雨的範圍可能較昨日更大些,時間也較長,建議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