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滷味挑7樣!一倒吐血「全都一口還少給」哀怨花275元 店家:秤重的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買蔬食滷味,價格和份量都讓他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請問各位,是我錯過了菜價飆漲的新聞嗎?」一名男網友日前用外送點素食滷味,點了7樣青菜,扣掉15元運費一共275元,結果送來之後讓他超傻眼。只見店家用塑膠袋裝著大約半袋的滷味,但一倒出來,份量少得像是已經被人吃掉一半,讓原PO忍不住直呼「我是真的吃米不知道米價嗎?」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說他點了外送之後才知道,「原來素食滷味是這麼食玉炊桂」,他拿到整個傻眼、打開更傻眼,一包的份量倒出來,少到他直批「蔬菜煮熟縮水也不會縮這麼嚴重吧」,也強調自己一口都還沒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看看訂單,他點了大陸妹、水蓮、玉米筍、地瓜葉、杏鮑菇、茭白筍、花椰菜,一共7樣青菜,不算15元運費,光是青菜就一共275元,平均一樣菜就要40元左右。但根據原PO敘述「水蓮不到一口、筊白筍大概跟大拇指一樣長、大陸妹一口、杏鮑菇5小塊。」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平均一樣青菜要40元,但好幾樣菜都只有一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且明明有點花椰菜,但店家卻似乎忘記放,只有玉米筍的份量讓原PO勉強接受。看到這樣的餐點,男網友忍不住打電話給店家確認,想知道是不是放錯了,對方則回「沒錯啊!」並解釋是用秤重的,讓原PO更火大「聽完整個都飽了!」

看到照片後,其他人也看傻,「我看那些湯是不是比食材來的重」、「290……滷味可以吃到撐耶!現在還有用秤的」、「打死不吃加熱式滷味」、「貴在湯汁吧~真的滿貴的」、「素食雖然很貴,但這個太貴了啦」、「這種買一次,當被騙,以後不可能再買。」

不過就有網友表示,其實素食本身就貴,加上菜價最近暴漲,外送平台又要抽成,這個價格真的不意外,「第一!素食的菜本身就都很高單價。第二!外送的價位真的很可怕,最省的就是自己出門買」、「有些店家的價格在外送平台上的金額會比較貴,因為外送平台抽%數的關係。」

留言中則有一名加熱式滷味業者留言,「自己本身賣加熱滷味,菜價雖然高漲,但該給客人的還是要給。蔬菜煮起來會稍微縮水與軟懶擠一起,因此看起來比較少」,接著也忍不住抱怨,說菜價漲了,他量沒減少,如果菜價變便宜他就主動加量,「疫情關係,進口商品食材本來量就沒法多,因此貴」、「評論拜託別寫菜太少……現在真的很貴,平常5根15元一份,也寫量太少……到底要吃幾根才算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