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覺得台灣超商臭?網一面倒曝關鍵:是這個味道啦!台人反擊了

▲超商茶葉蛋(圖/張一中記者攝)

▲超商茶葉蛋。(圖/張一中記者攝)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台灣的便利超商密集度高,711、全家、萊爾富等隨處可見,店內也應有盡有,需要的東西、食物幾乎都可以在超商內找到。不過有一名網友疑惑,日本人似乎都覺得台灣的超商「有股臭味」。話題一出後,文中下方留言一面倒的認為,那股臭味來自「茶葉蛋」。

原PO在PTT以「日本人為何都覺得台灣超商很臭?」為題發文表示,台灣超商不論便利度、密集度都是世界第一,可以說是台灣少數能說嘴的台灣之光,但是為何愛台灣,一天到晚台日友好又仇韓的日本人覺得台灣便利商店很臭呢?「我不覺得啊,但問幾個日本朋友,他們一提到台灣便利商店都皺眉一臉厭惡狀的說很臭,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很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日本人無法接受八角的香料味。(圖/Pixabay)

▲多數日本人無法接受八角的香料味。(圖/Pixabay)

貼文一出後引發熱烈討論,多數網友指出,日本人討厭的那股臭味其實是「茶葉蛋滷汁的八角味」,「是茶葉蛋的味道」、「茶葉蛋啊,日本人無法接受八角味」、「茶葉蛋的八角味道日本人很討厭」、「日本人不喜歡八角氣味」、「日本人不能接受八角」、「他們好像很怕聞到八角、香菜那纇,很多香料他們也無法」。

也有網友反擊,比起台灣的超商,日本的超商更臭,「日本的明明就臭多了,炸物串燒的味道一堆」、「日本少數的超商還有油炸臭」、「日本也沒好到哪去油耗味真的有感」、「日本才臭,油煙味,進去後衣服超臭」、「日本超商的廁所也很臭」。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