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姐姐幫我訂4盒」口罩今起自由賣 超商團購群組瘋喊:+1、+2、+3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趨緩,今天(1日)起口罩販售解禁,恢復市場自由買賣,其中包括賣場家樂福,和超商7-11、全家、萊爾富以及生活美妝店寶雅,都相繼宣布販售的時間與價格。不過,預期口罩未來可能會變貴,像超商的團購群組不少人已經開始預購;藥局也出現回流人潮,民眾又到藥局買實名制口罩。

口罩恢復市場自由買賣,第一線藥局反而又出現買氣。藥師吳政衡說,之前是每天會有庫存隔天繼續發,但這幾天大概是中午前就發完了;現在恢復自由購買,因自由購買的價錢比較高,民眾還是回到領實名制口罩,「因為畢竟一片5元。」趁著周日不賣口罩,藥師忙著分裝口罩,就怕接下來幾天來不及作業。

▼7-11表示,今起下午3時至6日為止,可預購250元一盒的50片入口罩。(圖/記者陳涵茵攝)

▲711口罩領取,超商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看不到的虛擬通路已開始拚預購,超商店長的團購群組PO出訊息,一盒口罩有50片,會員價249元,如果遇到缺貨按照順序補單,並標註「解禁第一時間提供,6/2起依序取貨」。不少老顧客見狀馬上就下訂,一連好幾個訊息都是「+1」、「+2」、「+3」。

另家超商的群組也一樣踴躍,還不停有人追加,「幫我訂2盒,謝謝和感恩」、「店長姐姐,幫我訂4盒」、「我要追加4盒,總共6盒。」

▼家樂福1.8萬包的口罩庫存,今起全台門市販售。(圖/業者提供)

▲▼家樂福開賣口罩。(圖/業者提供)

▼寶雅最快周四開賣口罩。(圖/品牌提供)

▲▼寶雅6/4開賣台灣製醫療級口罩。(圖/品牌提供)

超商部分,7-11表示,今起下午3時至6日為止,可預購250元一盒的50片入口罩,等同每片口罩5元,但限量2.5萬盒,每人僅限購買一盒;全家周二起開賣2萬盒口罩,會員價每片不到5元;萊爾富也計畫周二開賣,目前售價、規格、數量還不確定。至於實際何時上架,時間還說不準,一名超商店員表示,周二半夜口罩到件,等於周三、周四才有辦法賣。

生活美妝店寶雅也準備100萬片,定價一片在5到7元,最快周四開賣;量販店家樂福1.8萬包的庫存,今起全台門市販售,每片超過10元,不過是日本監製、中國製造,不是台灣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