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喊話北京 若推《國安法》立法:英國不會漠視對香港的責任

▲▼英國外交大臣(Dominic Raab)。(圖/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對北京硬起來。(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京當局日前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透過BBC回應,表示英國不會在對香港的責任面前「撇頭看向一邊」。拉布重申作為回應,倫敦將對香港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人士放寬簽證權。

BBC報導,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對北京當局喊話,若繼續強推港版《國安法》立法,「我們將會讓那些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持有人,有權力到英國來。」他接著表示,這些持有人當中,會真正到英國來的也只有一部分。

拉布表示,「我們不會漠視不見,在我們對香港人民的責任面前,我們不會撇頭看向一邊。」

持有BNO護照的香港民眾,將有機會享有放寬的簽證權,原本英國開放6個月的入境期間,將延長至12個月,期間可以找工作及就學,為取得公民身分做前置準備。根據英國內政部指出,符合申請BNO資格的香港民眾,約有29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