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彈」再灌!北北基3縣市轟雷聲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 。(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3縣市深夜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台北、中南部局部地區晚間突遭強降雨襲擊,雨勢猛烈,一度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深夜再度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出現短時強降雨,31日晚間至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1日凌晨0時30分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時30分,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示警區域:

基隆市 七堵區、暖暖區、仁愛區、中山區、安樂區、信義區
台北市 信義區、文山區、南港區
新北市 汐止區、深坑區、石碇區

入夜後,因對流發展旺盛,大雷雨襲擊新北、宜蘭,其餘包括基隆、南投、嘉義、屏東等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一直到深夜解除特報,未料深夜11時許,又有短時強降雨發生,北北基大雨磅礡,轟隆隆的雷擊聲嚇壞不少人。天氣風險公司觀測,受北方鋒面前緣不穩定,5月31日午後新北市山區雷雨胞長的相當旺盛,入夜後有些北風下來,配合海陸風接續冒起來的雷雨胞,台北東南側、汐止、桃園出現短時間強降雨,雨勢又快又急,幸好對流移動速度很快,凌晨將緩和。

氣象局預報,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前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這罐卸妝膏太神!清潔、保養全臉搞定 超殺價980元再賺1000東森幣~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