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價格飆漲?杜紫宸曝「超低成本」500片雞排賭14天後價格

▲▼杜紫宸。(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1日口罩解禁,不少人擔憂疫情需求會導致價格飆高。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在臉書解釋口罩成本問題,並和網友對賭500份雞排證明。

杜紫宸表示,他從口罩業者得到消息,市面販售的平面3層熔噴口罩每片成本約0.7至1.3元,因此政府分配給民眾的口罩是以5元販售,倘若業者賣出8元,「誰會跟你買 ( 除非有特別的設計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解禁價格飆漲?杜紫宸曝「超低成本」500片雞排賭14天後價格。(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全文如上。(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杜紫宸認為口罩解禁後,價格不會飆漲。(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杜紫宸說,假設業者將價格降為每片4元,這樣又有誰會跟政府買呢?且考慮同業削價競爭,是否又會出現每片3.5元的情況來搶生意,「說『口罩可以自由買賣後,價格會變貴』的人,若不是商業白痴,就是智商超過280。」

豈料,有網友留言說「costco(好市多)50片$599,剛上架就賣到缺貨了,畢竟不是人人都有空去跟政府買限量的」,讓杜紫宸看完直言「每年超過5 元的口罩,不會超過2週。我跟你賭 500 片雞排」,而該名網友也答應賭局「沒問題,我賭兩周後市面和拍賣網頁上仍有1片超過5塊的口罩在賣」。

▲▼口罩解禁價格飆漲?杜紫宸曝「超低成本」500片雞排賭14天後價格。(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跟網友對賭口罩2週後價格不會高於5元。(圖/翻攝杜紫宸臉書)

杜紫宸見狀表示,「國外進口的不能算,Costco 賣的是日本進口貨」,讓該名網友非常無奈「別我說賭了,再來加條件呀。政府1片5塊又不是無限量供應,因此口罩可以自由買賣後,價格會變貴還是變便宜,這當然看市場需求,還有買入難易度,沒有一定會變貴或一定會變便宜的。之前不少人上掏寶買品質不一定比中衛好的,1片又比5塊貴的,請問是為何?」

杜紫宸強調「本人從頭到尾講的都是台灣製的口罩開放的價格,未來只會更便宜。請尊重自己的人格,不要栽贓,LV 的口罩一個 3000,難道也要計算在內嗎?若再這樣,就請滾出本人群組。」網友也說「你回答不出我上面的提問就算了。你要指定台灣製的也可以,台灣製的口罩之後在各通路和拍賣網上還是會有高於五塊的,因為市場不是你講的這麼簡單」。

最後,杜紫宸說「是你做過生意?還是我做過生意?」兩人便沒再隔空交火。

►這罐卸妝膏太神!清潔、保養全臉搞定 超殺價980元再賺1000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