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將趴趴走重擊強生信譽 牛津教授:英國尚未建立安全網

▲▼英國首相強生的資深幕僚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成為記者會主角。(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的資深幕僚卡明斯違規,降低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度。(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英國首相強生的資深顧問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違規,開車帶著出現疫症的家人橫越英國418公里,甚至堅持自己沒錯,被民眾批為「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有科學顧問警告政府,應該放寬對英國封鎖的規定,否則「政府的權威與信任」將因為疫情繼續降低,但卻有其他專家表示亂解禁恐讓政府再揹責任。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 SAGE)中的專家羅伯特‧韋斯特(Robert West)表示,對那些堅守規則的人而言,能信任「要你這麼做」的政權,是件很重要的事。

韋斯特認為,如果封鎖解除,那麼很可能會有第二波疫情潮,到時候會有批評聲浪,指責政府在全民健康危機時期「操弄政治」,最後不但疫情越演越烈,政府還要背負責任。

他也提到,疫情應該被純粹的視為健康危機,如果把疫情視為「政治危機」,那麼重點就在怎麼樣維持信譽;如果視之為「健康危機」,那麼就應該要挽救生命。

牛津大學的教授、同時也是WHO的諮詢顧問彼得•霍比(Peter Horby),在30日向衛報表示,每天仍有上千人染疫,要解封可能過早,如果使用NHS測試追蹤系統,可以幫助25,000人定期追蹤。然而系統要到6月底才能運行,霍比表示,「英國還沒建立安全網」,仍有傳播風險。

截至今日下午,英國確診人數274,219人,死亡38,458人。英國自6月1日起,開方戶外6人以下聚會,部分學校也恢復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