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秀110艘「新服役小型艦」 撂狠話:美軍到哪我們就到哪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5月28日展出110艘新服役的艦艇,同時警告美國不要在海灣地區部署任何海軍船隻。革命衛隊司令坦吉西里(Ali Reza Tangsiri)更在交接儀式上直言,「在不久的未來,美國將會更明確的感受到我們無所不在,無論美艦在哪裡,我們就會跟到哪裡。」

根據 《阿拉伯新聞》(Arab News)報導,伊朗革命衛隊這次新接收、新服役的小型艦艇包括Ashura級快艇、Zolfaghar級沿海巡邏艇、Taregh級輕型潛艇等。從現場公佈的畫面來看,除了可以看到110艘並肩整齊排列、展現出強大氣勢的艦艇外,還能看見一架小型的翼地效應機(Ground-effect vehicle)。

▲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並排展出110艘新服役的艦艇 。(圖/翻攝自Iran RePoRTSJ推特)

在過去的一年中,伊朗和美國似乎二度差點進入「全面對抗」的局面,今年4月中旬,美國就指控伊朗派遣艦艇來到海灣地區,對美國軍艦帶來了困擾,進而發雙方對峙。對此,革命衛隊司令薩拉米(Hossein Salami)表示,「我們的任務是在維持防禦的同時,繼續前進。伊朗不會向任何敵人低頭,面對敵人不會處於被動,我們將會繼續擴大海軍的力量,直到海軍足夠強大到能捍衛國家領土的完整和獨立。」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單方面退出了一項讓伊朗免於制裁的協議,成為雙方數十年來衝突加劇的導火線。在今年1月,由於美國在空襲中殺死了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這讓緊張局勢又更進一步升級。

伊朗海軍曾透露,儘管駐紮在巴林的美國海軍中央指揮部已警告他們,在波斯灣不要去靠近美國船隻近100公尺的地方,不過他們仍繼續計畫,準備像過去一樣在波斯灣和阿曼灣水域行動,川普當時回應,「我已下令,如果伊朗再繼續干擾美國船隻的海上活動,我們將會打擊伊朗軍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