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NASA全程直播!SpaceX「飛龍號」升空19小時 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順利發射「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將資深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與赫爾利(Douglas Hurley)送往國際太空站(ISS)。發射後19個小時,太空船成功入塢國際太空站,順利完成對接,成為太空探索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灣時間5月31日凌晨3點22分,SpaceX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成功將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從美國本土發射升空,並在晚間10點16分順利對接國際太空站。

▲▼NASA全程直播!SpaceX「飛龍號」升空19小時 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圖/NASA)

▲SpaceX成功發射獵鷹9號火箭,將飛龍號送上太空。(圖/NASA)

自太空梭2011年退役後,美國航太總署(NASA)睽違9年,再次展開太空飛行任務。發射這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甚至到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為繼尼克森、柯林頓之後,第三位親眼見證火箭發射的美國總統。

按照計劃,班肯、赫爾利2名太空人將於6月1日淩晨0點45分進入國際太空站,並在淩晨1點15分正式加入太空站隊伍,現場有一個歡迎儀式,他們將在國際太空站待上至少6個星期,最長不超過4個月。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把搭載兩名美國太空人的全新「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到場見證,大讚美國再次創造了歷史。(圖/NASA)

這項計劃堪稱是NASA至今賦予民間企業最危險的任務,伴隨這次任務成功,不僅為美國太空探索迎來重要的歷史轉折點,也象徵民間企業參與太空開發的時代來臨。

據了解,這是載人航天系統最後一次重大測試,而這艘太空船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安全、最先進的航天系統之一,將為NASA未來探索月球、火星等太空任務奠定基礎。

▲▼NASA全程直播!SpaceX「飛龍號」升空19小時 成功對接國際太空站。(圖/NASA)

▲飛龍號升空19小時後,順利對接國際太空站。(圖/N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