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值大夜班「開罰100萬」!華航提告輸了 關鍵法條曝光

▲▼華航機師罷工,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女員工「值大夜班」開罰100萬,華航提告敗訴了。(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日前以讓女性員工值大夜班,違反勞動基準法第49條第1項規定,對中華航空公司開出100萬元罰單,華航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並聲請釋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桃園市政府開罰無違誤、沒有違憲之虞,判決華航敗訴,全案仍可以上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華航2018年未經工會同意,讓女員工值大夜班,桃園市政府發現後,以3年違規7次為由,對華航開罰100萬元。華航不滿提出行政訴訟並聲請釋憲,主張勞基法49條涉嫌性別差別待遇,違反憲法保障工作權及平等權,且工會僅約定不得讓孕婦值大夜班,代表工會同意女員工在夜間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認為,勞基法49條明確規定,女姓員工要在夜間工作,僱主必須經工會同意,而本法條基於憲法保護勞工,為立法者的政策選擇,沒有違憲之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案件無聲請釋憲必要,華航未獲工會同意、逕讓女員工值大夜班為事實,確實違反勞基法49條,判決華航敗訴,全案仍可以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