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後人流首度破萬! 東大門夜市6/1日起免戴口罩

▲▼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5月30日已連續48日無本土新增案例,而自國內疫情逐漸減緩及各縣市解除相關管制後,國內旅遊氛圍開始復甦,花蓮縣政府亦於109年5月29日發布「防疫新生活運動」,宣布自6月1日起解除強制戴口罩規定,東大門夜市於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顯見夜市旅遊熱度開始加溫。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東大門夜市自列為旅遊警示管制熱點後,遊客數大為縮減,攤商生意受到嚴重衝擊,今年4月10日實施園區人流管制後,夜市平日來客數約2,000人上下,假日也僅在約5,000人左右,防疫期間未有人流超出管制上限情形,未來夜市仍繼續實施入園遊客體溫監測及人流管制,提供遊客安心用餐的環境。

花蓮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表示,鑒於國內疫情緩和,夜市人潮逐漸回流,期盼中央能儘速解除東大門夜市旅遊警示,讓夜市回歸往日榮景。他並感謝疫情期間防疫人員的辛勞,確保夜市旅遊環境「零確診,」希望疫情在減緩之際,縣府能協助攤商後續振興及行銷推廣,吸引遊客來到東大門夜市。

▲▼花蓮東大門夜市30日晚間來客數超過1萬,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人流首度破萬。(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政府公布「防疫新生活運動」,6月1日起進出藝文場所、餐飲場所、長照據點、公共場所及各大學校等公共場所不再強制要求民眾配戴口罩,但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進入醫療院所、出入通風不良或擁擠密閉空間及本身有慢性病者,仍須配戴。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及為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考量東大門夜市為戶外場所且防疫措施成效良好,經縣府研議後決定自6月1日起解除口罩管制。惟東大門夜市被列為旅遊警示管制熱點部分尚未解除,將持續配合中央實施入園遊客體溫監測及人流管制,至於何時解除管制仍需視中央疫情管制政策再行調整。另觀光產業振興部分,配合中央政策啟動相關振興計畫,已開始籌備相關工作,期能協助觀光產業儘快復甦。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