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飯少一點!他買便當選4樣菜「被多收10元」:以為白飯可以換菜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配菜的成本比白飯高很多。(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OL吃自助餐習慣和老闆說「飯少」,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來達到減重效果。一名網友表示,他最近想說少吃點澱粉,所以跟老闆說飯要少一點,「我還以為可以多一道菜」,結果結帳時店家多收了他10元,令他相當錯愕。

原PO在PTT表示,平常買便當除了白飯、主菜,還可以自己選3樣配菜,但他那天不想吃太多飯所以要求飯少,他以為少掉的飯量可以多選一道配菜來補足,所以選了第4樣配菜,怎料店家卻和他多收10元的費用,讓他覺得有點吃虧,「我還以為少飯可以多一道菜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忠排骨飯,便當,信義房屋,店面,三角窗,房地產,麥當勞。(圖/記者陳建宇攝)

▲通常飯多飯少價錢都一樣。(示意圖/記者陳建宇攝)

網友指出,正常狀況下「飯少」並不能換配菜或是折價,因為配菜的成本比白飯高出很多,光是食材的價格就有差,廚師還得開火烹煮,讓客人白飯換菜根本不划算,部分佛心店家可能飯少會便宜5元,或是全部白飯可以換一道菜,但通常半碗飯和一碗飯的價錢都一樣,「飯才多少錢?菜又多少錢?」、「大麥克少一片麵包可以多一片肉喔,下次去試試看」、「要看店家啦,我都直接不要飯」、「有的可以換一道菜,也有少收我5元的。」

此外,先前也有人好奇,「便當店、自助餐賣不完的剩菜剩飯去哪了?」網友紛紛猜測,可能會冰到冰箱隔天繼續賣,或是給員工帶回家吃,甚至有人說可能會隔天煮成例湯。一名網友指出,他曾經看過便當店會把主菜類冰到冷凍庫、配菜類給員工吃,湯的成本很低幾乎直接倒掉,白飯則是擺著隔天再蒸,至於滷味類的料理就放冰箱,隔天再加熱繼續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