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 胡錫進:中國已作最壞打算

▲▼2020,兩會,人大,閉幕,港版國安法,票數。(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31日發文指出,華府正在開啓更大的賭博,不過美國經濟的脂肪已經沒有過去厚,現在又因為新冠肺炎而咳嗽著,也因此,川普團隊手中的籌碼遠沒有他們對外「咋呼」(指:吆喝、炫耀)的那樣全面與充裕。他強調,「中國做好了最壞的準備,美國想往前折騰多遠,中方都將坦然奉陪。」

胡錫進表示,川普的記者會是一場充滿謊言的記者會,「因為他肆意捏造港區國安法給香港社會帶來的變化,妄言中國內地和香港從此一國一制,無視兩地從政治制度到治理體系和社會風貌的巨大差異。」

他形容,華府正在開啓更大的賭博,不過美國經濟的脂肪已經沒有過去厚,目前又因為新冠肺炎而咳嗽著,「川普團隊手中的籌碼遠沒有他們對外咋呼的那樣全面、充裕。」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記者蔡浩祥攝)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ETtoday資料圖)

胡錫進指出,美國用「脫鈎」來懲罰中國,這是一些美國精英很刺激的想法,「一刀兩斷的想象能夠滿足他們俯視中國的傲慢。然而實際情況是,美國只想在高科技等狹窄領域與中國脫鈎,美國產品他們巴不得往中國賣更多,最理想的狀態是,什麼地方與中國脫鈎和什麼地方與中國摽得更緊都由他們說了算。」

他表示,中國做好了最壞的準備,美國想往前折騰多遠,中方都將坦然奉陪,「因為按照特朗普總統宣佈的計劃折騰下去,華盛頓將很快站到香港絕大多數人利益的對立面,他們把香港社會與內地社會等同對待,自會幫著兩地公眾進一步團結起來,同仇敵愾。美國將徹底失去在香港社會享有的信任和好感,後者對它的態度必將改寫。」

胡錫進強調,「美國決打不蔫香港(註:打蔫形容萎靡不振),更壓不跨整個中國。說到底,華盛頓的大小王不就是對香港增加關稅、讓香港居民獲得赴美簽證更難些嗎?它們都會帶來問題,但往整個世界看,往香港的未來看,這些都是局部和臨時的曲折,它們決定不了香港的命運。」

▲▼北京提出「港版國安法」,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香港民眾上街反「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