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女嬰臉頰冒出第2張嘴 「舌頭裸露還長牙齒」手術完滴口水…醫護全傻了!

▲▼美國一名小女嬰竟有兩張嘴唇,其中更挖出多顆牙齒。(圖/翻攝自BMJ)

▲美國一名小女嬰竟有兩張嘴唇,其中更挖出多顆牙齒。(圖/翻攝自BMJ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一名女嬰出生時,震驚了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一間醫院,因為在產檢時,醫師原本以為還是嬰兒的女孩,臉上有個「異狀突起物」認為只是一顆小肉瘤,未料在接生出來時發現,竟然是女孩的第二張嘴,隨著年齡增長,還開始發出牙齒。經過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手術,未料卻在手術後有了更意外的發現。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病例報告》中指出,女嬰的母親在懷孕28周左右,被告知孩子臉上有疑似小肉瘤的突起物,當時並沒有特別懷疑其他病因,認為出生之後再做手術即可。未料當女嬰出生時,醫師卻發現,長在女嬰嘴唇下方的,竟然是「第二個嘴巴」,甚至還有微小的舌頭,嘴唇的外觀相當明顯。

▲▼美國一名小女嬰竟有兩張嘴唇,其中更挖出多顆牙齒。(圖/翻攝自BMJ)

▲女嬰第二張嘴的牙齒。

就在醫護人員觀察之下,發現隨著女嬰年齡增長,第二個嘴巴竟也開始發起乳牙,也會有「液體」(口水)出現。經過評估之後,認為可以透過器官切除手術進行根除,這名女嬰也是自1990年來已知有35個雙面畸形中,其中一位。

醫療團隊表示,女嬰的第二張嘴巴跟原本的嘴巴沒有關聯,但在會出現一些透明的液體,如口水一般,且還出現小牙齒,而在手術之後發現口水還是會持續分泌,但再接著治療之後,狀況明顯改善。專家表示,這是其中一個基因改變的頭骨的形成。如今女嬰狀況相當良好,而在手術前曝光的「嘴唇照」也讓網友們大開了眼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