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鐵不賣自由座站票!遭苦苓點名「不要莊孝維」 陳時中回應了

端午連假將至,配合疫情發展,台鐵、高鐵決議疏運期間不販售自由座與站票,不過,作家苦苓則在臉書點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把話說清楚「不要莊孝維」。對此,陳時中今也在記者會回應,主要是希望不要太擠,也再三講過,如果符合防疫新生活,對相關規畫都表達尊重。

▲▼0531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台南舉辦。(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移師台南舉辦。(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交通部原定逐步鬆綁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原擬台鐵、高鐵將可販售自由座或站票,但卻一度遭陳時中打回票,要求暫時不可在連假期間販售。苦苓則在臉書提出質疑,要陳時中把話說清楚,「不要莊孝維」,他說,端午連假不開放高鐵自由座,那周五下午開始,班班自由座都擠滿了人,請問這樣的「危險性」和端午連假時有什麼不同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遭高市政控告侮辱公署。(圖/翻攝自Facebook/苦苓)

▲苦苓對於雙鐵端午連假不賣自由座站票,提出5點質疑,更點名陳時中「不要莊孝維」。(圖/翻攝自Facebook/苦苓)

對此,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指揮中心表達的態度是不希望太擠,「像昨天在國華街那麼擠,坦白說我們都不贊成那樣的情況」,有時候遇到沒辦法,但希望規劃上不要變成這樣子很擠。至於高鐵、台鐵在6/7之後的規劃,也再三講過,只要符合防疫新生活,基本上對對他們自己的規劃,指揮中心都表達尊重。

▲防疫五月天至台南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時中逛台南國華街時人潮爆棚。(圖/記者洪正達攝)

▲防疫五月天至台南  。(圖/記者洪正達攝)

至於苦苓提出的其他質疑還包含,既然有戴口罩,就不需要維持社交距離,那麼在高鐵上站著或坐著有什麼差別?關鍵應該在全車乘客的總量管制吧!是不是畫錯重點了?

另外,苦苓也說,端午連假時買不到高鐵有座位票的人,只好去搭台鐵,也可能買不座位或搭區間車,到時候也都只好站著擠在一起,這樣子有比較OK嗎?在雙鐵上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吃東西,是不是要剛好隔壁沒有人坐?如果吃了一半正好隔壁有人坐下來,是不是就不可以再吃了?誰來管?

苦苓更批,只要吃東西就可以不戴口罩,就可能有人一直吃東西(或吃的很慢)、也就一直不用戴口罩,那始終乖乖戴著口罩的人豈不是「憨頭」(台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