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雨季快結束了?一張圖曝台灣上空現況 鄭明典憂:不是好現象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近來幾波梅雨鋒面來襲,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幾波梅雨鋒面來襲,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指出,今年可以算是5月18日「入梅」。不過,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今(31)日發文指出,台灣上空出現「出梅指標」,憂心如果這樣就出梅了,不是個好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雨指標。(圖/翻攝自賈新興FB臉書)

▲梅雨指標。(圖/翻攝自賈新興FB臉書)

賈新興日前根據梅雨建立指標分析,5/1~5/22實際觀測顯示,5/18後兩個指標同時轉為正值,並持續了一段時間,因此今年梅雨開始的時間似乎可以訂在5/18。而台灣梅雨降雨,雖然從5/7就有持續性的降雨,但雨量並不顯著且指標那時候還沒建立。

▲▼台灣上空出現出梅指標。(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台灣上空出現出梅指標。(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但鄭明典今在臉書PO出一張天氣圖並解釋,當高層南亞反氣旋的軸線移到台灣以北,台灣上空出現「偏東風」時,這是一項「出梅」的指標。

鄭明典說,「今年梅雨落在山區的總量並不多,感覺還不夠。如果這樣就出梅了,這不是個好現象。」他也補充,這個現象還要再觀察幾天,先提醒一下,一起來關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