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預告:18年前開鑿雪隧鑽掘機 9月變身「平安回家」藝術品

▲▼開鑿雪山隧道的TBM,即將化身公共藝術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開鑿雪山隧道的TBM,即將化身公共藝術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日在FB粉絲專頁指出,18年前的今天,雪山隧道導坑北段貫通了,當年用來貫通導坑的全斷面隧道鑽掘機(TBM)即將化身為公共藝術品「平安回家」,陳列於頭城的高架橋之下,讓後人追憶當年貫通雪山隧道的艱辛與偉大。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路台灣Express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由TBM改造而成的「平安回家」公共藝術品,預計9月可一睹風采。(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說,當年雪山隧道是國內首度引進TBM工法,雖然在工程初期鑽掘四稜砂岩時吃盡苦頭,但在工程中後期卻成為加快工進的大功臣,而當年三部TBM只剩下這部留了下來,預計9月就可以一睹風采。

除了「平安回家」之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邀請藝術家楊尊智,在蘇澳服務區創作「流動的光河」藝術品,作品以抽象的TBM外觀,作為服務區之入口意象,邀請遊客以行走的方式走入作品,感受隧道實際的尺度,帶給人的震撼與美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