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野柳女王頭前國罵管理員、互毆 導遊無悔意還逃漏稅!判拘50天不得緩刑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台灣林姓導遊2018年10月間,帶中國廣西旅遊團到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旅遊時,未依規定排隊,跨圍欄替遊客拍照,遭蔡姓園區管理員阻止,因不爽遭制止,辱罵蔡姓管理員「三字經」,致二人互毆,雙方互告;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50天,不得緩刑。

事發隔日,林姓導遊太太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控訴蔡的暴行,「先生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要遭受對方如此暴力傷害?」,引發社會議論,但因雙方對賠償金額談不攏互告,經檢方調查後,將林、蔡分別依公然侮辱罪與傷害罪嫌起訴。基隆地院判決書指出,林姓導遊身為國人,做了錯誤示範,痛斥他毫無悔意,另告發他涉犯幫助2家旅行社逃漏稅。

▲ 導遊違規暴粗口巡查員失控 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導遊違規抬腳跨越欄杆。

林姓導遊2年前帶中國廣西旅遊團,前往野柳地質公園觀光時,因不爽蔡姓園區管理員制止他未依規定排隊,及跨越地質公園的「請勿跨越」圍欄,替遊客拍照,因而飆辱對方國罵「三字經」,蔡不甘母親受辱,蔡管理員上前理論,與林爆發口角後發生肢體衝突,推打之際,林撞到礁岩而頭皮破裂,縫了8針,因此雙方互控傷害與公然侮辱罪。

承審法官施添寶在判決書中狠狠打臉林姓導遊,林是整起衝突的始作俑者,帶著遊客來到野柳國家級旅遊景點,不以身作則,違反園區排隊規定,還擅自跨越圍欄上吊掛「請勿跨越」牌子進入棧板上,在女王頭前欲替遊客拍照。林的違規行徑,只會給中國遊客貽笑我國導遊匹夫之勇,不僅漠視我國法規,還怒嗆辱罵蔡姓管理員「三字經」;事後,又合理化自己沒有錯誤示範,反過來指責全是蔡姓管理員個人情緒過度反應所致。

▲ 導遊違規暴粗口巡查員失控 園區監視畫面曝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導遊手指巡查員辱罵。

法官審理另發現,林替2家旅行社帶團給付報酬的方式及旅行社開立薪資證明有異,懷疑2家旅行社涉犯偽造文書、逃漏稅罪,林另涉幫助逃漏稅等罪嫌,依職權向地檢署告發。法官考量,林犯後沒有絲毫改過反省之意,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50天,不得緩刑。蔡則在打傷林後主動報警自首,判蔡拘役50天,緩刑2年。地質公園新空間公司總經理楊景謙獲悉判決後,感到非常欣慰,謝謝法官還野柳管理員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快訊/一家五口雙溪行!女兒滑落溪谷 慈父搶救被大水沖失蹤

基隆文化中心「猛虎出沒」看展 網友直呼:我怕怕...嚇死人哦!

全台最大沙雕福隆登場!55公尺「巨人的夢遊」好壯觀 陳時中也是焦點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