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考兩岸264考生應試 選舉投票年齡、全球暖化、減重入題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國中會考因疫情關係30、31日進行補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因疫情關係30、31日進行補考,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根據心測中心統計,應參與本次考試考生共264名(計大陸考場263名考生及1名解除居家檢疫之考生),考生進入考場皆要量測體溫,並全程佩戴口罩應試,試務人員也持續注意考生身體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

心測中心指出,今年會考補考試題取材著重學校學習與日常生活經驗的結合。例如:國文科取用旅遊通票、申請入學表單;英語科取用學生請假、撰稿者簡介、音樂專輯曲目介紹等素材;數學科取用買飲料、減重計畫、身型滿意度調查等素材;社會科取用街上的商店招牌、台灣的離島觀光手冊、選舉投票年齡門檻議題;自然科取用全球暖化、氣象報導、救護車等素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寫作測驗,以「規劃網路節目內容」為命題構想,期待引導學生由閱聽受眾的角色,轉換為更積極的內容產出者,既能貼近網路世代的生活經驗,同時也期盼藉其所熟悉的網路媒介作為載體,與社會脈動形成連結。透過三個示例,也揭示了寫作內容的多元面向,規劃內容由小至大,取材多元,也可以由此延伸出更多的可能性,考生可寫作的面向相當寬廣。

心測中心說明,若考生對109年會考補考各科試題有疑義,可於6月1日上午 8時起,至下午17時止,依簡章所列方式,將疑義問題傳真至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傳真號碼為(02)8601-8310,詳情請參閱簡章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