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只愛西式喜餅?他曝「大餅都放到丟掉」…忠實粉擁護:指定北港那間

▲▼不少人至今仍偏好傳統大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仍有很多人愛吃中式大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代人結婚會準備中式與西式兩種喜餅,通常傳統大餅會送給長輩、親戚,西式禮盒則是送給朋友和同事。一名網友好奇,聽說年輕人收到大餅都不會吃,有些人甚至嫌棄到直接丟掉,但他個人很愛吃大餅,反而覺得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顯得特別珍貴美味。

原PO在PTT表示,他在網路上看到「西餅大家搶著吃,大餅都放到丟掉」的說法,但他覺得西式喜餅就是隨處可見的餅乾,平常想吃也很輕易能買到,反倒是大餅僅傳統老店會賣,只有結婚這種特殊日子才吃得到,其中他最愛的口味就是糕皮滷肉、蛋黃綠豆沙,「兩天就能自己嗑掉一整塊」,難道沒有年輕人像他一樣獨愛中式大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式大餅。(圖/翻攝自PTT)

▲以口味來說,有些人還是偏好大餅。(圖/翻攝自PTT)

不少中式大餅的擁護者表示,只要挑對店家一定能買到好吃的大餅,只是現在做傳統大餅的店不多了,南部有名的剩下北港那間,北部則是淡水老店最出名,「我南部人~很多都指定北港那間」、「好吃的中餅真的屌炸天,反而西餅就那些套路。我結婚女方就用中餅,然後小孩滿月也用中餅,因為太好吃了…」、「超愛吃大餅,但是很看手藝。」此外,大餅又以甜的口味比較受歡迎,「甜的餡還行吧」、「只接受紅豆麻糬口味的餅,其他鹹的肉燥肉鬆什麼的都很噁」、「傳統大餅只推紅豆麻糬」。

不喜歡大餅的網友也解釋,除了不合胃口外,難保存、難切分、賣相不佳也是扣分因素,「吃一點就覺得很膩,都不懂得改良、與時俱進」、「太大要切保存也麻煩,西式沒多好吃但一口一個就是方便」、「我家以前有在做傳統大餅,如果能接受某幾種料其實滿好吃的,只是賣相跟西餅比當然是有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