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加坡水獺闖spa中心爽吃百條魚 女星養13年招財金龍魚也遭殃

▲▼水獺,吃魚。(圖/翻攝自Jazreel Low臉書)
▲水獺偷跑進spa中心吃魚,業主(圖右)難過又生氣的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Jazreel Low臉書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各國為了防疫而請民眾待在家,卻意外地給動物們新天地。新加坡因疫情街上空蕩蕩,導致水獺成群結隊到處趴趴走。藝人劉琦(Jazreel Low)開的水療中心因為疫情關閉,日前遭到水獺「闖空門」,不但吃光池塘裡上百條魚,還把劉琦養了13年的金龍魚給吃掉了。

▼養了13年的金龍魚。(圖/翻攝自Jazreel Low臉書

▲▼水獺,吃魚。(圖/翻攝自Jazreel Low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加坡新聞網站《Mothership》報導,這隻小名阿發(Ah Huat)的金龍魚已經賠劉琦過了13個年頭,不管是水災還是乾旱也都活過來了,不料卻在這次疫情下意外喪生。劉琦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阿發的悼念,她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自己「再也不覺得水獺可愛了」。

這間spa中心綠樹環繞,水療的同時彷彿置身於森林中,水獺可能是看中這裡清幽的環境,所以趁著疫情暫停營業的這段期間,偷偷跑進來吃魚。中心裡3個池塘共上百條魚全被吃掉,甚至有些魚只是被抓出來咬兩下,就丟棄在小徑旁。

據《聯合早報》載,劉琦的員工在暫停營業的某一天,回到中心去拿東西,發現有7、8隻猖狂的水獺,大搖大擺的把那裡當「水獺水療中心」享用,池塘、地面凌亂不堪,劉琦連忙向相關當局申請回到中心打掃。

劉琪事後表示,心疼的不是錢,而是對魚的感情,特別是養了13年的阿發,真的陪伴她很久了。

▼肥萌的水獺成群出現,是福是禍見仁見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肥肥的可愛水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距離水療中心不遠處的醫院,也有人目睹一大群水獺,拖著長長的尾巴,敏捷的穿過花崗石地板,車道旁的警衛看到有車要進入,連忙指揮水獺們閃遠一點。牠們一開始似乎聽不懂人話,在原地打轉了一會兒,但最後又鬼使神差的沿著殘障坡道成群離開了。

《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上也有投書表示,新加坡的水獺應該得到良好的管理,大家不能「仗著水獺可愛」,就容忍水獺在市區到處跑,除了人畜之間的傳染疾病,有些動物會損害民眾的財產。投書中也提出,可以用喇叭或橡膠子彈來阻止水獺進入市區。

總理李顯龍在29日也於臉書發文,PO了一張自己拍的水獺照片,呼籲民眾不該專注於保護人類的「領土」,應該找到能與當地動植物共榮的方法。

 

關鍵字: 新冠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肺炎新加坡金龍魚劉琦Jazreel Lo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