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防午後雷雨轟炸「降雨熱區出爐」 梅雨鋒面再報到?專家說話了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較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的狀況,在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31日)午後雷陣雨持續時間可能較長,同時對流發展較旺盛時將伴隨劇烈降雨。至於6月是否還有「梅雨鋒面」?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周日(6月7日)之後太平洋高壓減弱,梅雨鋒面有再度南壓靠近台灣的機會,天氣可能再度轉趨不穩定。

氣象局說,今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今水氣較30日增多,午後山區容易有旺盛熱對流發展,並影響到近山區平地;除此之外,在西南風的下風側,也就是大台北地區、宜蘭、花蓮、基隆一帶也容易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今天的午後雷陣雨持續時間可能較長,同時對流發展較旺盛時將伴隨劇烈降雨,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晨間、深夜低溫約23至26度,白天各地悶熱,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來到32至34度,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至危險級。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皆是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較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的狀況,在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中南部沿海地區受環境風場和陸風輻合影響,於清晨至上午間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性;氣溫方面,各地悶熱,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若較為細分天氣狀況,周一、周二西南風仍伴隨著些水氣,這會使得午後雷陣雨容易發展得比較旺盛,除了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以外,西南風的下風側,也就是大台北地區、宜蘭、花蓮、基隆一帶也需留意。

氣象局指出,周三至周六西南風伴隨的水氣減少,在乾燥的空氣影響下,午後雷陣雨影響的範圍較侷限於山區,平地受影響的機率降低;但氣溫會因為乾燥的西南風而更加增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0、31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4至36度高溫,相當炎熱。

吳聖宇今在臉書說,周日之後太平洋高壓減弱,梅雨鋒面有再度南壓靠近台灣的機會,天氣可能再度轉趨不穩定,不過實際的影響程度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