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強制宵禁到清晨」 天一亮民眾急拿掃具出門…自發性活動惹哭彼此!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造成全美失控的「佛洛伊德之死」,再度掀起美國種族歧視的議題,死者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壓制致死,引發美國境內示威抗議,目前包括首都哥倫比亞特區在內,有8州請求國民警衛隊支援當地執法、多個城市實施宵禁。其中明尼亞波里斯30日實行宵禁,31日一早解除許多居民自發性的清理街道。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抗議,明尼蘇達州。(圖/路透社)

▲明尼蘇達州示威狀況嚴重。(圖/路透社)

根據《FOX9》報導,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聖保羅,在當地時間29日實行宵禁,並於隔天清晨6時解除,許多居民看到街道、建築物多處遭到破壞,抗議後垃圾滿街,自發性地拿著清理用具、垃圾袋沿街清理。

在當地多起抗議示威遊行中,多處被趁機丟擲東西、縱火等,導致市容受到嚴重損毀。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茲(Tim Walz)30日對於抗議民眾的暴力事件做出回應,提到執法人員進到人群之中想要控制場面時,遭到槍擊、簡易爆炸裝置的攻擊,連當地郵局也遭到破壞。

▲▼明尼蘇達州居民打掃。(圖/推特)

▲明尼蘇達州居民打掃。(圖/推特)

生活在當地民眾表示,「我們都生活在恐懼中,甚至眼睜睜的看著大樓起火,都不知道那些店面是否能夠再重新營業」,而在30日宵禁結束之後,民眾自發性的打掃明尼亞波里斯、聖保羅,並且對於受到損害的店家提出救援食物與必需品。

在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大批協助清理的民眾,聚集在一處銀行前面,將地上殘留的垃圾、牆壁塗鴉清理乾淨,現場氣氛相當凝重。但也讓網友直呼,「明尼蘇達州的居民真的讓人相當敬佩。」

►佛洛伊德是誰?他為何引發全美暴動

►中秋端午禮這裡選起來,保證不吃虧

►家裡不要的票券,回收以外更好的選擇,先登入就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