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只因一張紙鈔」 死前30分暴力壓制曝光…狂喊求你仍遭左膝索命!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圖/路透社)

▲佛洛伊德之死,讓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再浮現。(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編譯

造成全美情緒高漲的「佛洛伊德之死」再度讓美國種族歧視議題受到關注,非裔死者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當時因為拒絕配合警方,說明理由之後卻遭到白人警方暴力對待,最終傷重送醫不治,執勤當下影片曝光後,引發全美多城抗議暴動,而還原佛洛伊德死前30分鐘,整件事情起因只因「一張20塊美金紙鈔」。

根據英國《BBC》報導,46歲的佛洛伊德自德州休士頓搬到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已多年,雖過去有前科在身,但在出獄之後擔任保全工作,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近期卻也丟了工作。案發當天,佛洛伊德到一間常前往的商店購買香菸,並給了20元美金紙鈔,然而卻被當班店員發現紙鈔是偽造的,當下要求佛洛伊德將香菸歸還,但他卻不願意,於是報警。

根據店員描述,在發現佛洛伊德拿的是偽鈔之後,要求歸還香菸,雖是店裡常客老闆Mike Abumayyaleh也認識,但當天老闆並沒有上班。兩人爆發口角之後,佛洛伊德看似喝醉、且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況。警方到場後,佛洛伊德與兩名友人坐在轉角處的一輛車內,員警前往敲窗,其中一名警察萊恩(Thomas Lane)掏出手槍要求佛洛伊德解釋案發狀況,而在這段過程敘述中,事後檢察官並沒有解釋為何萊恩要掏槍。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圖/路透社)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示威升溫。

接著萊恩突然將佛洛伊德拉下車,當下佛洛伊德反抗被上銬,接著一場悲劇就發生。佛洛伊德遭到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壓制在地上,他大吼告訴警方自己有幽閉恐懼症,然而員警仍持續以左膝壓制佛洛伊德的頭與頸部之間,這時他不斷的求救「我無法呼吸!求求你」,然而警方卻沒有任何鬆手的跡象。

直到壓制6分鐘左右,佛洛伊德漸漸沒有聲息,一旁的人立刻要求警方檢查他的生命跡象,接著才將他送往當地醫療中心。一小時後,佛洛伊德被宣布死亡,官方驗屍報告指出,佛洛伊德死因並非是窒息或遭勒斃,而是體內可能含有有毒物及心臟病,而遭到壓制後導致狀況惡化。

佛洛伊德家屬對於這份屍檢報告不採信,決定將另聘專家再相驗。這場事件在短短30分鐘內,從偽鈔事件升溫成種族歧視事件,更讓全美人權組織、民眾情緒相當沸騰。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反對一切暴力示威抗議,並要求民眾千萬不要失控。

►中秋端午禮現在就選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