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病毒「像老婆一樣難管!」 印尼部長演講甩奇葩言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累計有594萬多人感染,儘管目前仍沒有清除病毒的手段,但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控制疫情擴散。印尼政治與安全事務部長馬福(Mohammad Mahfud MD)日前在大學進行一場演講時,把新冠病毒比喻成老婆,指稱兩者同樣難以控制,荒唐的言論立刻引發各界撻伐。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印尼,移工,肯當,Kendh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治與安全事務部長:「新冠病毒就像你的老婆」,言論被罵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安全部部長馬福5月26日在某大學進行演講,途中談到在印尼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時,他用開口玩笑的口吻說,「我們將永遠陷在困境之中嗎?我們可以適應現在的情況,同時仍注意我們的健康。」

接著他舉例,他最近聽到同事說了一個網路迷因(meme),「新冠病毒就像你的老婆,剛開始你試著控制它,但你會發現你做不到,接著你便學會與『它』和平相處。」

馬福的言論曝光後,馬上引發各界撻伐,印尼婦女組織(Women’s Solidarity)執行長甚至批評,馬富的說法除反映政府在抗疫行動上的敷衍心態,也凸顯了官員們的性別歧視和厭女心態。但馬福辦公室截至30日仍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