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收冬衣囉!必學 毛衣、羽絨衣、厚被標準清洗、收納法

▲▼ 換季,冬衣,清洗,收納,信義居家 。(圖/記者林裕豐攝)
▲毛衣要正確清洗才不會變形。(圖/信義居家提供)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天氣已經回暖,是時候真正換季,收起厚重的東西,迎接夏天的到來!不過原來清洗、收納羽絨用品、棉被等禦寒用品都大有學問,就讓信義居家跟大家講解一下,處理換季冬天衣物時,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吧!

毛衣:怎麼清洗才不會變形?

Step 1:不起毛球這樣做

將毛衣裏外對翻、再折疊起來,放入洗衣袋。如果是手洗,須將毛衣折好放入水盆中,用按壓的方式清洗,不要搓揉以免破壞衣料。

再將毛衣放入另一盆清水,去除污水和泡沫。擰乾時,可以使用毛巾,包住吸走多餘的水分,之後再放入洗衣袋中脫水。

Step 2:不吊掛不變型

毛衣不適合直接吊掛,因為水的重量,會讓毛衣越掛越長。而衣架也有可能會讓毛衣肩膀兩側變形,所以最好的晾乾方式是自然曬乾。

Step 3:以摺疊保存佳

為避免毛衣變型,收納時只要將毛衣摺疊收整即可。

溫馨小提醒:冬天衣物和厚被清洗完後,可以考慮用迷你箱存放,除能夠得到更妥善的保存,更可以讓家裡騰出更多空間!
 
羽絨:如何正確清洗羽絨衣?

Step 1:衣物標示看清楚

圓形符號代表專業清洗,應該交給專業的洗衣店處理。若有洗滌符號或手洗標籤,則可自行在家處理,清洗時使用一般洗衣精即可。

Step 2:切忌搓揉清洗

羽絨衣有污漬時,可以先用海綿沾上洗衣精刷洗表面,記得避免使用洗衣粉及大力搓揉,以免造成羽絨衣損害。放入洗衣機前, 先將衣物拉鏈與鈕扣拉上,再放入洗衣袋中,較不會破壞羽絨面料。

Step 3:陰乾代替曝曬

洗完後只要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千萬不要將羽絨放在陽光下曝曬,避免褪色。此外,羽絨洗完後會變得扁塌,若想恢復原本的鬆軟度,可以利用雞毛撢子或衣架拍打羽絨,直至恢復蓬鬆為止。最後等到羽絨完全曬乾再放入衣櫃,才不會讓羽絨發臭喔!

Step4:收納真空袋小心用

為騰出更多的收納空間,有些人會使用真空袋放羽絨,但這樣存放可是會讓羽絨變形,降低保暖度的!若衣櫃空間有限,無法將羽絨掛著收納時,可以按照衣服縫線邊緣對齊摺疊,放入收納袋中。使用真空袋時也盡量不要過度壓縮,並記得定期將羽絨拿出來「透透氣」恢復一下原狀喔!
 
厚被:依照材質不同清洗方式

棉被:被套可以一般清洗即可,但棉被則需要放在陽光下晾曬1-2小時,以去除氣味和黴菌。

羽絨被:使用毛刷沾取洗衣精輕輕刷洗去污,再放入洗衣機清洗,於陰涼處晾乾,再使用木棍拍打使其恢復蓬鬆度。

羊毛被:務必看清楚衣物洗滌標籤!若標示不能機洗,就應該送至洗衣店乾洗處理。羊毛被可放在陽光下晾曬2~3小時。收納時可加入防蟲劑,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避免衣物擠壓而破壞羊毛品質喔!

▲▼ 換季,冬衣,清洗,收納,信義居家 。(圖/記者林裕豐攝) 

這樣做衣物凍齡更長久

雖然冬天衣物和厚被都清洗乾淨了,但你是否有過一個夏天後,發現冬衣不敵潮濕的梅雨季而發霉的經驗呢?其實,除了完整清洗冬衣外,衣物存放的條件也非常重要!

像Boxful任意存,提供24小時恆溫恆濕的高規格倉庫,還有高規格的避震防火設備,另外還有國泰產險,最厲害的是,Boxful任意存還有和橘子乾洗合作的「換季洗衣倉儲方案」,整箱幫你洗好烘好!如果是比較名貴的大衣,也可以乾洗完後,直接用Boxful掛衣箱存放,讓你洗完放一季之後,衣服就像新的一樣。

▲▼ 換季,冬衣,清洗,收納,信義居家 。(圖/記者林裕豐攝) 

1. 全新型態個人倉庫,最像咖啡廳的倉庫:任意倉

2. 10坪以內小資族,推薦使用:標準收納箱

3. 10坪以上高薪族,推薦使用:迷你倉方案 (各種尺寸,可依照需求任選)

4. 換季男孩女孩必備:換季洗衣倉儲 

▲▼ 換季,冬衣,清洗,收納,信義居家 。(圖/記者林裕豐攝)

關鍵字:換季冬衣清洗收納信義居家毛衣羽絨衣厚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獨/黑嘉嘉現身民生社區? 新教室裝修曝圍棋女神大計畫

民生社區一店面正在裝潢,掛上黑嘉嘉圍棋教室布條,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猜測是否為黑嘉嘉本尊開業?經記者調查,搶先曝光確實與黑嘉嘉本人有關,且黑嘉嘉品牌還吃下了國內2家連鎖圍棋教室,4月底後,全台會一口氣出現16家黑嘉嘉圍棋教室。

37分鐘前

水族量販熄燈6個月秒換2租客 鳳山租金天花板出現

高雄文山特區商圈成熟,「永信水族量販」舊址的三角窗店面,去年12月底突歇業,沒想到6個月秒換2租客,根據最新實登,月租金為30萬元,堪稱近5年鳳山店租天花板。

1小時前

台中13期、中山醫優勢核心!「坤悅語文心」尊榮自住高規格3房

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捷運落成,貫穿八期、十三期重劃區與南區之間的文心南路,如今已是南區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便捷交通動能也匯集許多商家進駐,形成南區最精華的商圈;坤悅開發以高標規劃優質新建案「坤悅語文心」,基地就位在文心南路與高工路的黃金交匯處,正是台中文化與商業交織的核心地帶。

1小時前

小檜溪高綠覆率兼生活機能全優勢 「福鄉心匯」金店面看漲搶先置產

桃園小檜溪重劃區還具有高綠覆自然環境,5座親水公園綠地環繞、千米櫻花水岸搭配自行車道,再加上南崁溪、東門溪兩條步道,形塑出宜居優勢,既能住在嶄新規劃的住宅區,享受得天獨厚的水綠健康生活,又擁有繁華便利性,不只遷入人潮絡繹不絕,亦有國際連鎖餐飲業者進駐,顯示相當看好未來區域消費力。

1小時前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2小時前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4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6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7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