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仙女瀑布3年奪4命!秘境入口淪「運屍道」...消防痛心拍片:別再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深山秘境「仙女瀑布」3年來奪走4條人命,依舊有不少遊客爭相探訪。台中市消防局太平車籠埔分隊歷經多次救援無果的遺憾,近日透過影片沉痛告白,仙女瀑布是危險水域,若遊客遇溺,腦部缺氧10分鐘就可能死亡,但搜救人員至少得花40分鐘才能到達,「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夏日炎炎,網路人氣推薦景點「仙女瀑布」總是吸引不少人烤肉、跳水,甚至拍照打卡。起初仙女瀑布之所以得名,相傳是早期有隱士在此修行,親眼賭仙女。不過,平靜的潭面下暗流洶湧,潭深達7公尺,2016年至今已有6人命喪於此,讓「抓交替」傳聞不脛而走。

▲▼仙女瀑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前往仙女瀑布的道路崎嶇難行,消防難以第一時間抵達救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為此,車籠埔分隊在2分56秒影片中指出,網路上的介紹資訊已經是多年前的舊聞,如今「秘境」早已變「命盡」之地,通往仙女瀑布唯一的產業道路狹窄難行,近年更因地震、大雨沖刷,導致沿途橋斷路崩,巨石散落,只能步行抵達,每次前往救援都是步步驚心,默禱異地遊子千萬要平安,卻事與願違。

影片表示,每次消防接到報案,往往要40、50分鐘才能到達現場,如果真的發生溺水事故,大多將錯失黃金救援時間。影片指出,人體腦部缺氧超過10分鐘,就會壞死或死亡,「你的身體機能將隨分秒逐漸喪失,我們多麼希望你想盡辦法漂浮在水面上,等待我們到場救援。」

▲▼3外蒙古客仙女瀑布戲水釀1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許多年輕遊客爭相到訪仙女瀑布,近年來憾事頻傳。(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影片表示,仙女瀑布被市府公告為危險水域已久,「我們懂年輕的你喜愛追求刺激冒險,但這裡看似消暑秘境,卻是危險重重,同年好友少了一個,將會是終生的遺憾與愧疚,你有大好的青春年華,不值得將大好前程賭上,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上一次傳出憾事是在去年4月,47歲吳姓男子跳水輕生。再前一次是2018年8月17日,3名外蒙古交換學生來該處遊玩,1人溺斃;同年7月,26歲林姓男子與4名友人戲水,期間1人抽筋溺水,林男跳下水救人,反而溺斃;2017年鬼月期間,屏科大19歲男大生約2同學到訪,跳水後便失去蹤影,最後警消發現他卡在石縫中,早已沒有呼吸心跳。

如今夏季來臨,車籠埔分隊如臨大敵,特地製作影片宣導,強調該地是危險水域,呼籲民眾千萬別再來了,也希望憾事不再發生。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

▲2018年7月,5人闖仙女瀑布戲水,林男救友反溺斃,同行友人蹲地自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