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 放流黃錫鯛10萬尾復育海洋生態

▲守護白海豚 海巡署攜手各界魚苗放流。(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攜手各界魚苗放流,共同復育海洋生態。(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海巡署第五巡防區指揮部及第四岸巡隊29日配合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財團法人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雲林縣漁業科及彰化環境保護聯盟,一起參與「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活動,現場民眾熱烈響應參與。

2019年11月1日通過的海洋基本法明定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黃振德處長及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林愛龍執行長表示,本次活動是通過法案後的第1場魚苗放流活動,放流魚種黃錫鯛(台語俗稱「枋頭」)都是白海豚愛吃的,共計10萬尾,為目前能大量繁殖魚種,希望藉由本次放流期能維持白海豚棲息環境所需之完整生態系,也讓社會大眾了解海洋保育及復育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守護白海豚 海巡署攜手各界魚苗放流。(圖/海巡署提供)

▲放流魚種黃錫鯛(台語俗稱「枋頭」)10萬尾都是白海豚愛吃的。(圖/海巡署提供)

第五巡防區指揮部胡文雄主任表示,雲嘉地區近一年來海巡同仁多次發現白海豚蹤跡,數量僅約20隻,目前已被列為我國保育等級1的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今日親自帶領同仁至現場參與活動,藉此提倡海洋環境保護及海域資源永續經營觀念,並呼應社會大眾一起對海洋生態盡一份力量。

第四岸巡隊呼籲:海洋生態的維護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受我們重要的課題,推動保育工作刻不容緩,更需民眾一起努力,另如有發現違法事項,可撥打「118」海巡服務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處理,共同維護海洋資源。

►卸妝竟能養出「小V臉」!快學4步驟按摩 搭配這罐更有效

關鍵字: 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黃錫鯛枋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