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吃肉我吸油煙」新竹知名燒烤店被判搬離社區 業者不服:要上訴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地區一間燒烤店被社區將近7成的住戶反映油煙味太重,訴請新竹地院請求業者搬離,遭法官判准。不過,這間在新竹地區小有名氣的燒烤店業者卻覺得很冤枉,他說從開業以來不斷遭到抗議,為此也陸續砸了7、80萬做硬體設備改善,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不服,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您吃肉我吸油煙」新竹知名燒烤店被判搬離社區 業者不服:要上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知名燒烤店遭住戶向法院訴請搬離獲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位於竹北仁愛社區一樓的這間燒烤店從2018年開幕後屢遭住戶抗議,社區中45戶住戶中竟有34戶同意要求燒烤店遷離,由於一直以來雙方都為油煙一事鬧得不愉快,該社區的管委會甚至還以署名的方式掛上「您吃肉我吸油煙」的抗議布條在燒烤店大門上方,引起不少經過的人注意。

▲「您吃肉我吸油煙」新竹知名燒烤店被判搬離社區 業者不服:要上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管委會在店家大門的上方掛上抗議布條,引起經過的路人側目。

管委會指控,BBQ店從2018年10月17日開幕營業,管委會請求油煙務必處理完善,業者雖口頭允諾,但近1年多來仍持續排放油煙及異味;於是管委會於2019年8月25日依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提起訴訟,經34票同意,達到出席人數4分之3門檻,依此提告。

法官調查,管委會多次寄存證信函,要求業者改善排放油煙污染,並請復原,經新竹縣環保局勘查也認為有油煙異味,曾2度裁罰各10萬元及限期改善,雖業者辯稱已努力防免油煙,但法官認為此說法不足憑信,且因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決議,判業者應遷離。

對此業者表示,從開業以來不斷被住戶檢舉,1年間高達47次,其中因2次機具故障而被裁罰各10萬元,後經訴願環保署撤銷裁罰,目前僅有裁罰1次紀錄,為了讓排放氣體達標,店家已花了7、80萬購買設備過濾空氣及油煙,希望能達到住戶所求,沒想到還是被判要搬,對於這樣的結果,也表示不服,並表示要提上訴。

►偷偷告訴你 好好用的 卸妝膏+物理性水光瑩潤防曬素顏乳 特價980元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把家中的過期的票券找出來→進入連結頁面並輸入會員帳號及密碼→出現票券驗證畫面後依序填寫禮券編號、條碼序號,並選擇信託銀行→就驗證成功囉

►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妻的激戰片」…男主角是別人

►上市公司女主管棄高薪當23年全職媽 花心夫帶小三遊世界嗆:意外懷孕才娶你

►軟夫20年靠老婆吃穿 她月薪2萬養全家!心寒妻淚求休夫判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