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生小孩!「預計花300萬」養到18歲 他驚問夠嗎… 網中肯曝:養活不難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同事生小孩,打算花300萬養孩子到18歲。(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夫妻要生小孩前,都會再三評估家裡經濟狀況是否允許,但每個人的標準都有所不同。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表示,最近同事喜獲麟兒,預計花300萬養孩子到18歲,之後就看小孩自己的造化,但原PO覺得300萬可能不夠,忍不住問卦「養一個小孩到18歲 300萬夠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同事預計花300萬養孩子養到18歲,之後就看小孩自己,「我是覺得300萬可能不夠,但他覺得應該ok,請問養一個小孩到18歲,300萬夠嗎?」貼文一出,馬上就有人附議原PO,「絕對不夠」、「你同事很幽默哦」、「完全不夠吧?我看我朋友為了孩子犧牲很多 XDDDD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分析,「北部私校就差不多4年100多萬了,不可能」、「不夠,要算通膨」、「看健康狀況,腸胃不好,奶粉尿布錢就比別人貴了」、「除了食衣住行,補習、才藝、安親班、娛樂都要花」、「給你300萬,18年不工作都不夠了」、「15年前跟我講養到20歲以後就靠他自己,現在還不是繼續養」、「現在小孩剛滿3歲,已經花100了,給你參考。」

不過也有人表示,養是一定養得起,「不上補習班的話,夠」、「每人養法不同,答案不同」、「養活不難沒錯,養好就很難」、「沒娛樂、沒補習、沒學才藝,只有基本生活開銷一定可以」、「沒補習,上大學讓他自己背學貸應該可以,房子那些不計的話」、「看怎麼花,應該夠用,但以現在+未來預計物價,感覺有點少」、「養成材跟放養成本差很多啊!看你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