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核准「瑞德西韋」輸入治療重症! 張上淳:也以防萬一有下一波疫情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食藥署核准「瑞德西韋」藥品輸入,主要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對此,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在多種藥物使用中,目前瑞德西韋是顯示正面效果,因此經過專家都支持進入國內使用;另外,萬一有下一波疫情,也可提前做防範。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在召開專家建議後,決議可依據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有條件核准該藥品專案輸入使用於重度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的病人,該藥品輸入後,藥商仍須執行風險管理計畫,以保障病人用藥安全。

▲▼指揮中心5/30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也接著指出,目前在多項藥物嘗試使用中,瑞德西韋是目前比較一致性的正面效果,雖然以嚴謹科學立場還不是非常充足,但為了以防萬一有下一波疫情和其他需要的患者,專家討論後,都支持先讓該藥物有機會進到國內,讓需要的患者使用。

張上淳強調,專家還是希望患者可以使用到比較有療效的藥物,過程中也要密切觀測病人安全,留意病人的腎功能、肝功能會不會有副作用,使用個案也要隨時和食藥署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