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長林建堂收賄背信撤職8月補選 民政課長古志偉代理

▲▼和平區長林建堂。(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和平區長林建堂因收賄賣官及背信遭公懲會撤職,8月將補選。(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唯一民選的和平區長林建堂2014年與2016年因賣官觸犯準收受賄賂罪及背信罪,經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後確定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台中市政府日前收到公懲會公文,29日已派和平區公所民政課長古志偉代理區長,預計8月22日進行補選。

據了解,林建堂2014年底當選區長前,曾向地方人士王秋助募款,承諾當選後區公所機要秘書職務由其舉薦。王依約付款20萬,林簽下承諾書,當選後果然也讓王的兒子當機要秘書2年,之後因認他不適任,要他離職,因此觸犯準收受賄賂罪。

另外,林建堂2007年民國96年時2月,用自身名義借名登記土地,讓不具原住民身分的張姓民眾取得原住民保留地耕作使用權。2017年10月,他又寄存證信函否認借名登記關係,主張土地是他依法購得並拒絕返還,涉及背信罪,雙方後來和解。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林區長2019年6月經監察院彈劾通過並送公懲會,公懲會本月25日公告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市府依法派員代理且代理人員應以山地原住民為限,經通盤考量後,派任具有行政經驗的民政課長古志偉代理,29日已正式代理。

他表示,林區長上任未滿2年,依規定應在去職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市府已發函選委會辦理區長補選事宜,預定8月22日補選,代理區長將代理到新任區長宣誓就職前一日。

用過都說好用,真心不騙


【更多新聞】

「妳沒戴安全帽!」 噁男假扮警察伸舌進女移工口腔「做酒測」

8旬老父都知是詐騙 「投資大師」誆「7萬變123萬」無業男險遭騙

戀物癖大叔偷正妹女鞋「凌晨歸還」 遭勇爸活逮!他「土下座」求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