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全力「撐港」! 國台辦:插手香港事務自食惡果

▲▼2020,兩會,人大,閉幕,港版國安法,票數。(圖/記者任以芳攝)

▲「港版國安法」決定草案獲2878票,高票過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28日高票通過 「港版國安法」決定草案,蔡英文政府發出「撐港」訊號,進行人道救援計畫,以及和推動有關行政措施。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表示,「台立法機構這些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港版國安法」決定草案過關,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昨29日宣讀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要求政府應依照《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香港社會對於台灣人民與政府的好感度已經來到歷史新高,台灣有責任落實這份共同聲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對於蔡英文政府全力「撐港」,馬曉光指出,全國人大涉港立法的目的是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針對的是危害國家安全的外部勢力、分裂勢力、暴恐勢力,保護的是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一而再、再而三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妄加指責涉港立法,就是因為有關涉港立法要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於蔡英文政府即將推動相關「撐港」行政措施,馬曉光也進一步指出,所謂的聲明,推動所謂立法、行政措施,給亂港分子提供救援,是對違法暴恐勢力的公然庇護,進一步暴露其搞亂香港、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的政治本性。其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