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比致命傷!他推「10至20年中古屋」CP值最高 內行曝14年最好

▲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買房學問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有人會刻意選10~20年大樓嗎?」一名網友想買新屋,不過看到公設占了1/3,嚇得倒退三步直言買不起。但若選擇10至20的中古屋,原PO認為「感覺買起來cp值比較高!」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回應,「要2006年之後的才須符合耐震法規,抓14年比較好!」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板」心酸表示,新大樓公設比真的越來越高,等於要花1/3買公設,「實在買不下去。」比較20年上下的中古屋來說,原PO認為CP值最高,大概落在18~25%,因此好奇想問「有沒有人特別挑10至20年的大樓?」

文章貼出後,底下網友也贊同此看法,「我有個長輩的論點跟你一樣,而且還補充921後,很多新大樓結構都很安全,要投資可以找這種標的」、「新舊法規看來,10~20年的中古屋最划算,管理良好的大樓基本上是穩定了,不會突然爛掉,安全性也不錯,算是一個很均衡的產品,但與新屋價差太小了,很容易不小心就一路捏上去買新屋了」、「投資客都是挑10~20年大樓阿,比較不吃折舊,還可以租人,新房子誰會去租人?」、「買十幾年 然後全社區偷外推的cp最高」、「要2006年之後的才須符合耐震法規,抓14年比較好」、「20年左右的房最好住,也是重劃區機能最成熟的時候」。

▲▼嚇到不敢買新屋!他曝「10至20年中古屋」CP值最高 內行曝14年最好(圖/翻攝PTT)

▲內行曝14年最好!(圖/翻攝PTT)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比起老屋來說,10至20年的電梯大樓比較有現代感,建造也符合法規,而公設比新屋來得低,接受度當然比較高,適合預算有限的首購族。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關鍵字:中古屋買房新房公設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5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6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7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8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8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8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9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9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