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直播中「被警察上銬」帶走! 黑人男子「遭警壓脖7分鐘慘死」引爆全美抗議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在25日發生一起警方執法過當,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員警跪壓脖子7分鐘後,苦苦哀求「我不能呼吸了」對方仍不肯放過,最終死亡的慘劇。此舉已經在美國引起公憤,各界人士也表達聲援和哀悼。但隨著抗爭越來越激烈,警方竟在29日逮補了CNN一名黑人記者,再次引發砲火。

▲▼CNN記者被上銬帶走。(圖/翻攝自推特)

▲CNN記者在抗議現場被上銬帶走。(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當地時間29日凌晨五點,美國CNN電視台特派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記者團隊,在直播抗議活動時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逮捕原因是CNN團隊沒有聽從警方指揮,入鏡記者奧瑪希門尼斯(Omar Jimenez)就在鏡頭前被警方上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執法過當而死,天后碧昂絲聲援。(圖/翻攝自官網、IG)

▲佛洛伊德因警察執法過當而死,天后碧昂絲也在官網聲援。(圖/翻攝自碧昂絲官網)

奧瑪希門尼斯曾向警察表明身份,不過沒有受到理會,新聞節目的製作人和攝影師也被逮捕。整個過程被攝像機全程記錄,並在電視上直播。由於執法失當事件已經上升為種族問題,此次又是權威媒體CNN的黑人記者在鏡頭前被上銬帶走,再度引發輿論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