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戲開發商歡慶20年 免費送起家作《地城英雄誌》

Arkane Studios 在創立 21 年時舉辦 20 周年活動。(Twitter@ArkaneStudios)

以第一人稱潛行遊戲《冤罪殺機》聞名的法國遊戲開發商 Arkane Studios,昨日在官方表示為了迎接 20 周年,將舉辦紀念慶典。

圖、文/鏡週刊

為創立迎接 20 周年,Arkane Studios 昨日在 Twitter 創了活動標籤「#Arkane20」,還為 20 週年紀念活動繪製堪比奧斯卡的視覺圖。消息宣布後,粉絲敲碗聲量最大的就是《冤罪殺機 3》。

距離《冤罪殺機 2》上市已隔 4 年,粉絲對續作相當期待。

賣了一天關子,Arkane Studios 又在 Twitter 上公布了20 周年紀念短片,並在 Doscord 直播中揭露接下來 3 週將舉辦各式各樣的 20 周年慶祝活動,包括遊戲開發人員的貼身訪問,深入介紹工作室歷史及開發理念,發行商 Bethesda 也宣布將免費贈送數位板《地城英雄誌》,也就是 Arkane Studios 在 2002 年發行的首款遊戲,只要在 5 月 31 日以前,前往 Arkane Outsiders 社群註冊,便可免費獲得。

Arkane Studios 成立於 1999 的法國里昂(所以準確來說今年其實應該是 21 周年),2002 年推出第一款遊戲《地城英雄誌(Arx Fatalis)》。

《地城英雄誌》是一款第一人稱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最初在 Windows 平台發售,後移植到 Xbox 平台。

《地城英雄誌》是一款地下城動作冒險遊戲,採第一人稱視角,玩家扮演失去記憶的冒險者,探索神秘莫測的地底世界。遊戲設定在一個奇幻世界,太陽消逝導致地表陷入黑暗,為了生存人類被迫逃進地下城,然而其他生物也同樣進入了地下世界。本作的遊戲方式具有很高的自由度,其中一大特色是使用滑鼠手勢來施展法術。

雖然《地城英雄誌》當時並不賣座,卻為 Arkane Studios 建立起良好的名聲,得到與 Valve、EA、Ubisoft 等大公司合作的機會,協助開發《決勝時刻:戰爭世界》、《生化奇兵 2》等 3A 級射擊遊戲。

2010 年,Arkane Studios 被 Bethesda 的母公司收購,得到奧援後終於有機會製作一直以來想創作的大成本作品,包括 2012 年推出的代表作《冤罪殺機(Dishonored)》,2016 年的續作《冤罪殺機 2》獲得當年最佳 PS4 和最佳動作冒險遊戲,2017 年推出的恐怖射擊遊戲《獵魂(Prey)》也受到好評。

雖然《冤罪殺機》系列是幫助 Arkane Studios 創立 20 週年里程碑的大功臣,不過《冤罪殺機 3》,粉絲們可能要再等等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傳聞成真!Epic再送遊戲大作 《邊緣禁地:帥氣合輯》限時免費領取
預測比起今年 明年上市的遊戲更容易受武肺影響 XBox負責人:安啦
【電競】資本主義入侵召喚峽谷 《英雄聯盟》開放贊助商插旗

關鍵字:鏡週刊地城英雄誌冤罪殺機#Arkane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