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黑警抬走香港難民」照片 刑事局:舊照...制服都已經汰換了

▲▼網路瘋傳「台黑警抬走香港難民」照片,警方出面澄清是舊照:「制服都汰換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網路瘋傳「台黑警抬走香港難民」照片,警方出面澄清是舊照:制服都汰換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捷運警方壓制民眾的照片,還說是「台灣黑警抬走台北車站香港難民,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竟是2018年9月,捷運警察隊在演練時由媒體拍下的照片。

刑事局在29日接獲檢舉,有民眾利用臉書帳號在各大社團發表文章,主題寫「台灣黑警抬走台北車站香港難民」等照片說明,還貼上一張警方壓制民眾的畫面,警方追查多個帳號均為虛擬帳號,且照片也是舊資料照片。

據了解,網路上張貼警方在台北火車站壓制民眾的照片,遭影射成台灣黑警抬走香港難民,警方也出面澄清,該這片為2018年9月,捷運警察隊在進行演練時,由媒體所拍攝的照片,認為有人刻意移花接木。

警方指出,該照片為2年前的舊照片,當時警察制服已經淘汰,現在的警察制服已於2019年4月份全面汰換,故可證明照片並非最近所發生之事件,也追查,該帳號用字遣詞應為大陸廣東籍或香港人士,企圖制負面觀感。

警方指出,從臉書帳號資料、其所使用廣東話用語,研判帳號擁有者應係中國大陸臉書社團網軍,專門架接台灣媒體發布之圖片,並搭配撰寫不實文字內容,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散布假消息以免觸法。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送2顆子彈到「總統表哥」辦公室 嫌到案:不爽他介入大同經營權

佯裝外送員「送炸彈」到電信門市!店員一開全傻眼…防爆小組到場急拆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