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除罪只有唯一好處」! 許常德點出核心問題嘆:災難依然在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大法官29日下午4點宣告《刑法》第239條通姦罪違憲,即日起除罪,全國院檢偵審中約千名被告將可免除刑罰,法官可依法直接判決「免訴」。對此,知名流行歌曲作詞人許常德也發表了個人看法,認為通姦除罪「只有唯一一個好處」。

▲許常德發表通姦除罪看法。(圖/翻攝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發表通姦除罪看法。(圖/翻攝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29日在臉書寫下個人想法,表示通姦除罪唯一的好處「就是讓人不要以為判罪,能讓出軌的人得到教訓、回歸家庭」,認為「少了這個寄望,會少很多折磨」,然而他也提出觀點,強調在婚姻制度裡,真正的問題並非除罪可以消除,是現行的制度:「讓人誤以為,結婚可以獨佔一個人的心和財產。」感嘆「災難依然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常德發表通姦除罪看法。(圖/翻攝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臉書貼文。(圖/翻攝許常德臉書)

事實上,許常德過去也經常針對名人的婚姻風波,提出個人觀點,如阿翔與謝忻爆出不倫戀,而正宮Grace選擇原諒,公開發文喊話老公「我為你撐傘」時,他就曾表示認為該文章很有可能是策劃好的,若真有此事,「這樣對大老婆很殘忍」。

而阿嬌與賴弘國離婚消息傳出時,許常德也曾點評,兩人婚變一事從不同角度來看,會得到不同的結果,認為從愛情的角度看來,兩人都很勇敢、也很夢幻:「結婚時,大家都具備各自款式的衝動進來的,只有這個衝動能造成這個緣份,至於能不能走下去,這中間一定發生很多事,絕對不會像這千字文說的只有這幾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