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找13單位討論「北車大廳開放」規劃 台北清真寺也受邀

▲台北車站大廳。(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車站大廳疫情期間不可群聚。(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部台鐵局公告,禁止旅客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群聚或席地而坐,日前傳出台鐵局擬永遠實施此禁令,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發起「坐爆北車大廳活動」。台鐵局表示,今日邀集各單位,討論大廳空間的規劃,未來還會再舉辦兩場座談會。

網友因不滿台鐵擬永久禁止於北車大廳群聚,發起23日「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23日中午有不少民眾響應,警方粗估現場來來去去約有4、5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權促進協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北車大廳是公共空間,所有的旅客、市民、移工、移民、無家者等,任何想要在這裡席地而坐的人,都能使用的空間,政府卻假借防疫理由,想收回公共空間,「我們要奪回這公共空間」。

▲台北車站大廳。(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要求疫情過後重新開放台北車站大廳。(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局表示,將邀集相關學者與公民團體,規劃北車大廳未來的公共使用方法,另外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意見相當多元,因此一定有正反兩邊的說法,台鐵也都會納入評估。

台鐵局指出,今日已召開第一次座談會,邀請「地方創生的人們」、「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北清真寺」、「台灣設計研究院」、「社計事務所」、「優勢學院」、交通大學、淡江大學、台灣大學、勞動部、交通部、台北市政府等單位等13個單位,就「空間管理」、「時間管理」及「人員需求」等面向交換意見,討論「空間設計改變行為」等軟硬體改善之可能性。

台鐵局表示,未來將再辦理兩場座談會,歡迎更多人士加入討論,以提出台北站中央大廳公共空間使用的最妥適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