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是擔心民眾把錢存起來」 王世堅:生吃都不夠還會曬乾?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將在7月推出振興券,希望刺激民眾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現金以換取3000元振興券,至於中低收入戶初步規劃3000元振興券直接發放到家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9日直言,今天政府又不是發三萬,要越簡單越好,不要老是擔心民眾會存起來,「生吃都不夠,還會曬成乾?」

前總統馬英九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發放消費券,對此,王世堅在《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上痛批「是個錯誤」。王世堅表示,消費券等同於有價證券,在印製時還需要注意防偽,勞師動眾卻又事倍功半,希望官僚系統不要再跟人民斤斤計較。同時,他也反問:「為什麼發現金變成犯罪?」

王世堅強調,站在人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建議政府不要限制民眾的消費,就算有人想要存起來,也是他們的自由,就算不談大眾觀感,區區3000元卻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資源去印製及發放,「政府不該為這點小事搞半天!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振興券要越簡單越好。(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振興券要越簡單越好。(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雲端最前線第836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36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