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暴雨水淹二殯 家屬「又氣又急」無法送往生者最後一程

▲▼北市29日下午下起大雨,造成第二殯儀館淹水。(圖/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北市29日下午下起大雨,造成第二殯儀館淹水。(圖/秦慧珠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29日下午降下傾盆大雨,不少排水工程不佳的地方都發生淹水狀況,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便發生大淹水,一路淹進禮廳、電梯故障,導致民眾無法順利送往生者最後一程,讓痛失親友的民眾又急又氣。

市議員秦慧珠29日下午指出,二殯因工程施工,導致排水系統堵塞,淹水約10公分,並淹至1樓真一、真二及真三廳約10公分,目前這三廳均無法舉行家祭及公祭,延誤告別式進行,家屬、朋友無法順利送往生者最後一程,讓痛失親友的民眾又急又氣,十分傷心。

秦慧珠指出,告別式不僅是讓人送別亡者的儀式,更是撫慰痛失親人、好友的重要程序,因淹水而延誤告別式極可能造成參加者一輩子的遺憾。現正值梅雨季節,雖天降驟雨不可防,但工程施工亦應留意並保持周圍排水暢通,她要求殯葬處儘速搶修改善,並重新檢查周圍相關排水設施,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殯葬管理處長洪進達表示,今天大雨來得又急又強,現場工程施工導致淹水,但當下已立刻啟動抽水機,並清潔現場,目前淹水已退。洪說,前幾天都沒發生這種狀況,因此來不及放沙包雨水就灌入,而禮廳淹水、電梯故障導致民眾無法祭拜,也當場向民眾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