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攻武嚇不斷 蘇貞昌:備戰不懼戰、備戰不求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2878票讚成、1票反對,正式通過「港版國安法」;外界推測,中國大動作處理香港後,下一階段目標恐會針對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對周邊情況包括對岸中國所有動態,都嚴密掌握,也始終不斷增強本身「備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

立委吳思瑤質詢時,問及台灣如何應對中國不斷地文攻武嚇?蘇貞昌說,中國對台灣,始終認為台灣是他的,「但台灣人民非常清楚表示,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絕不容放棄」。

蘇貞昌說,從各種方面看出來,中國所作所為被國際一再抨擊,包括對香港的港版國安法,大大反彈但還是一意孤行,越來越孤立於國際,從這點也看出,中國過去「一國兩制50年不變」不可信,所以台灣唯有自立自強,把自己顧好,才能在世界存活,如同這次防疫一樣。

「蔡總統領導下,我們對台灣周邊各種情況都是嚴密掌握。」蘇貞昌強調,包括對岸中國所有動態,都在國軍嚴密掌控中。我們也始終不斷增強本身,「備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這次防疫能成功,是人民跟政府一體大家都看出來,「唯有全國一致才能抵抗,從肺炎病毒一直到外國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