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除罪化釋憲…台大教授PO文「我無法抗拒誘惑」!學生笑翻:帳號又被盜?

▲▼婦女團體到司法院前,呼籲憲法法庭勿將通姦除罪化。(圖/記者吳銘峯攝)

▲婦女團體呼籲憲法法庭勿將通姦除罪化。(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通姦除罪化將於今(29日)下午進行大法官釋憲,除了PTT鄉民發起祭品文「雞排大戰」外,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大玩反串,惡搞PO文直呼「千萬不要廢除通姦罪啊,我會無法抗拒誘惑的!」令學生看紛紛大笑「老師帳號又被盜了嗎?」

通姦除罪化爭議已久,此次除了聲請大法官釋憲的11位法官外,基層檢察官也認為,不需要為了偵辦家務事而浪費大量人力,更何況在法律「告訴不可分」的大原則下,《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卻又特別規定「對於配偶撤回告訴者,其效力不及於相姦人」,元配可獲得撤告、第三者卻得獨自面對刑罰,實在不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法官將於29日下午4時進行釋憲,但全台輿論一早就討論得沸沸揚揚,PTT更有鄉民發出祭品文,鐵口直斷「結果一定是通姦罪違憲,如果不是,不論推噓,隨機發放400份雞排,發滿為止!」

此外,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還在臉書玩起反串哏,PO文直言「千萬不要廢除通姦罪啊,廢了以後,我會無法抗拒誘惑的,所有人的婚姻道德都是靠刑法撐起來的!」該則貼文一出,學生紛紛大笑,「想看老師如何無法抗拒誘惑」、「師母看到這句怎麼反應」、「老師放心,我們只要安好太座就好」、「老師帳號又被盜了嗎」、「老師你不要每次反串都那麼認真啦!」

▼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