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贈書法得獎作品集 盧秀燕感謝「為台中增添書香氣」

▲▼盧秀燕代表接受雲林同鄉基金會贈書,並回贈感謝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接受雲林同鄉基金會贈書,並回贈感謝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定期舉辦「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並將優勝佳作集結成冊,除送給雲林各鄉鎮及學校圖書館,29日也贈送50冊供台中市各圖書館珍藏。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回贈感謝狀,她除肯定基金會推動書法美學,也感謝為台中增添書香氣,一同用閱讀打造藝文城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在新市政大樓惠中樓,與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及成員會面,文化局長張大春、勞工局長吳威志、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等人也列席。會中由譚量吉代表基金會,捐贈50冊「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獲獎作品集,供台中市府各圖書館珍藏,盧秀燕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代表接受雲林同鄉基金會贈書,並回贈感謝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贈送書法比賽得獎作品集,供台中市各圖書館珍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代表接受雲林同鄉基金會贈書,並回贈感謝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文化、書法、閱讀極具意義,根據文化局資料,全台中市民共281萬人,平均每年到圖書館借閱5.21本書,為六都之首。感謝基金會長期推動文化、書法、閱讀,提升書法學習樂趣。

她表示,目前多處藝文場所和圖書館均落實「入館實名制」、「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圖書除菌機」等;因應疫情發展,市府6月底前推動「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防疫閱讀不打烊電子書展」、「居家防疫心靈處方箋」等活動,降低疫情風險。

盧秀燕也說,台中正打造國內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台中綠美圖」,去年9月動工,預計111年底前完工,未來「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將以「藝術」類別為核心館藏,持續徵集優質好書,盼各界支持,用閱讀打造台中藝文城市。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表示,書法是東方特有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動藝術美學與舉辦金篆獎書法比賽,將獲獎作品集結成冊,除印贈雲林各鄉鎮、學校圖書館,更捐贈台中市各區圖書館編目珍藏,供台中市民閱讀賞析,鼓勵民眾及學生透過閱讀了解書法之美。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妳沒戴安全帽!」 噁男假扮警察伸舌進女移工口腔「做酒測」

機車擦撞奧迪成刮刮樂 車主出來關心…他回「沒事沒事」轉頭騎車快閃

戀物癖大叔偷正妹女鞋「凌晨歸還」 遭勇爸活逮!他「土下座」求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