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嗅味覺喪異常! 20多歲男從俄羅斯返台「二採確診」

▲▼0529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0」再度止於連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佈1例俄羅斯境外移入病例,為20多歲男性,今年2月赴俄羅斯就學,台灣時間5月26日凌晨與其他95名國人集體搭機至日本轉機返台,自述有嗅味覺異常,28日進行二彩確診,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個案於5月15日起出現喉嚨痛症狀,16日出現嗅覺喪失及全身倦怠等症狀,26日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檢驗結果雖為陰性,但因個案曾有嗅覺異常情形,為求慎重進行二採,於今日確診,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陳時中說,與個案同行返台之其他95位民眾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健康監測。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4人,其中3人為個案同校同行返台接觸者,11人為航空公司機組員(未入境),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日本;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是否有其他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