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陳情要Kolas用中文名字…「別用羅馬拼音」 總統府163字親筆信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府民意信箱日前收到一封陳情,是建議新任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使用中文名字,不要使用羅馬拼音。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9日PO出一封手寫信,強調Kolas Yotaka的姓名標示是正確的。

「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粉專29日PO出一篇文章與圖片,只見總統府民意信箱收到一封陳情郵件,主旨和內容都寫著「建議總統府發言人要使用國語名字,不要用原住民英語名字」。

對此,黃重諺以手寫信方式回應,「依據我國《姓名條例》規定,原住民族國民的姓名登記,是依照其文化慣俗,與漢人不同;而使用文字得以用傳統姓名的羅馬拼音為之。也就是說,本府新任Kolas發言人的姓名標示是正確的。」

黃重諺信中寫道,「事實上,相較於漢人命名方式,原住民族的命名傳統同樣充滿豐富文化底蘊,並都是來自於父母家人最深的祝福,建議可多參閱相關資訊,更了解周邊國人,一起以台灣的多元美好為榮。」

其實在Kolas於2018年任職行政院發言人時,她就強調自己堅持使用羅馬拼音,因為這樣才能完整發音其名字,希望外界能夠尊重且適應。

▼總統府收到民眾陳情,希望發言人Kolas Yotaka使用國語名字,不要使用羅馬拼音。(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FB粉專)

▲▼總統府收到民眾陳情,希望發言人Kolas Yotaka使用國語名字,不要使用羅馬拼音。(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FB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