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之神!俄最強核潛艇交付海軍 可載160枚核彈頭

▲俄國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已正式成為俄羅斯海軍的重要核打擊力量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國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已正式成為俄羅斯海軍的重要核打擊力量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五(29日)報導,「聯合造船集團公司」發言人表示,俄國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北風之神-A級」的「弗拉基米爾大公號」(Knyaz Vladimir),周四已交付俄羅斯海軍。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是第四代核潛艇「北風之神-A級」955A型的第一艘。它跟「北風之神級」(Borei-class)的主要區別在於艦體的輪廓,新艦體的噪音更低、操控性也更好。

發言人說:「潛艇的接收證書28日已在北德文斯克簽署。」 報導稱, 該艘潛艇近日將懸掛俄羅斯海軍的聖安德列旗,隨後將列入北方艦隊的戰鬥序列。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的水下排水量超過2萬噸,裝備了「狼牙棒」(Bulava)洲際彈道飛彈系統和改進過的魚雷。飛彈系統可攜帶16枚「狼牙棒」潛射導彈,每枚導彈最多可攜帶10枚的分導式核彈頭,具備極強的核打擊能力。該潛艇本應在2019年12月底交付俄羅斯海軍,但由於技術原因延遲了交付時間。

俄羅斯計畫建造7艘「北風之神-A級」潛艇,目前4艘:「奧列格大公號」「蘇沃洛夫大元帥號」、「亞歷山大三世皇帝號」及「波紮爾斯基大公號」都已開工建造、並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

根據美國《原子科學家公報》發布最新的俄羅斯核武力量報告,俄海軍目前擁有13艘彈道飛彈核潛艇,包括6艘「德爾塔-4」、3艘「德爾塔-3」和3艘「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共計可搭載約800枚核彈頭。

當中,北方艦隊擁有1艘「北風之神」和6艘「德爾塔」系列核潛艇,太平洋艦隊擁有2艘「北風之神」和4艘「德爾塔」系列核潛艇。

分析認為,第一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加入俄海軍後,將進一步強化俄軍的海基核武力量。影片請看這裡

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