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待產挨轟傳播病毒 歐陽靖吐心聲「真的很難過」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旅日女星歐陽靖與日本攝影師男友交往多年,去年底雙喜臨門,同時晉升人妻和準媽媽。36年前曾被星媽譚艾珍抱在懷中登上《嬰兒與母親》雜誌封面的她,這回再度登上封面。只不過這一次,她是以母親角色受訪。

▲▼歐陽靖。(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歐陽靖挺孕肚拍攝雜誌封面。(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異國戀難免會面臨文化衝擊,歐陽靖在日本生活初期常為了一些瑣事和男友吵架,「日本人不習慣在晚上洗衣服、對不同餐具要怎麼使用很堅持,聚餐也有很多禮節,但台灣沒這麼多規矩。RK常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連最基本的『常識』都不懂。」幸好她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幾年下來,她已經可以輕鬆自在地在日本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歐陽靖宣布回台待產開始,就有不少網友到粉專謾罵,要她「別帶病毒回來」。她輕歎:「在日本生活這幾年,一直覺得台灣人比較有人情味,這次回來面對網友批評真的很難過。沒有人想造成他人的困擾。希望大家能夠對海外歸國的人多一些體諒和理解。我們都有乖乖遵守檢疫和隔離的規定,並不是大家口中傳播病毒的人。」

▲▼歐陽靖。(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歐陽靖盼望寶寶將來能夠樂觀面對人生。(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面對網友批評,歐陽靖坦言難免會情緒波動,但會儘量保持冷靜,避免寶寶被影響。她透露:「有天晚上看到網友私訊罵我,肚子突然一陣抽痛,我趕快跟他說『不好意思,媽媽應該要學會心平氣和』,後來就再也沒有發生類似情況。」

百無禁忌的歐陽靖在孕期仍與老公一起看《屍戰朝鮮》,看到殭屍吃小孩的畫面,她還抱著肚子說。「趕快看,殭屍在吃嬰兒耶!」平常也是電玩不離手,最愛日本黑道主題,讓RK急忙阻止:「不要讓小孩聽這種奇怪的日文啦!」她則吐吐舌:「媽咪心情好,寶寶才會健康啊!」

雖然老公無法陪產,又在世界情勢如此混亂的時刻迎接新生命,但歐陽靖並不害怕,「我覺得孩子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出生,一定有他的道理。他將來應該會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孩。」或許是成長過程曾在憂鬱的低谷掙扎,歐陽靖對下一代的要求很簡單:「希望他將來能以樂觀、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以後碰到挫折才不會這麼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